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按下“快进键” 跑出“加速度” 干出“新精彩”!龙川推进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4-22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明确提出,大力发展更高质量的生态产业。全力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着力打造全域旅游“龙川样本”。今年县两会上,县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指出,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推动“文旅+体育”“文旅+教育”“文旅+康养”等新兴产业发展,加快形成全域旅游业态,力争在年内成功创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微信图片_20210422092301.jpg

  4月19日,我县召开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会,全面总结我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县委书记黄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主持会议。

  黄海生指出,龙川作为千年古县、原中央苏区县。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拥有文保单位98处、国家3A级旅游景区3个、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2个、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条,发展全域旅游大有可为、前景可期。

  黄海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打造“双区”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为目标,齐心协力、真抓实干,迅速掀起旅游产业发展新一轮热潮,努力在加快转型升级中实现旅游产业发展的新跨越,奋力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在“十四五”全面开启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按下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快进键”。要充分认识到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是发展的迫切需要、是群众的殷切期待,充分利用我县的区位交通优势、文化优势、城乡环境优势,全力加快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二要细化措施、狠抓落实,跑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加速度”。要围绕“大景区”,坚持融入大局和城乡一体,以全域的视野,搞好顶层设计、规划引领,着力优化旅游发展布局,形成以A级景区为龙头,各景点、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星罗棋布、各具特色的“全景龙川”,让龙川处处是风景、处处可旅游。要围绕“旅游+”, 坚持“旅游+农业”,催生出景观农业、创意农业、乡村旅游;坚持“旅游+文化”,激活文化资源,催生文化创意;坚持“旅游+生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催生乡村游、山水游,着力释放旅游发展活力。要围绕“大环境”,加快完善旅游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旅游服务监管,不断提升旅游管理和服务水平,为推进全域旅游营造良好环境,着力提升旅游发展形象。要围绕“大创建”, 采取强有力的举措,全力做好“创全”各项工作,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迅速动起来、跑起来,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进来,凝聚“创全”合力,严格对照“创全”验收标准,查漏补缺,抓好整改落实,着力补齐旅游发展短板,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打通“创全”工作的“堵点”,助推“创全”工作进入“快车道”。

  三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干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新精彩”。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查问效,抓好营销推介,加快形成工作最大合力,切实将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创建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杨利华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确保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副县长涂远泽就创建工作作具体部署。县领导朱以威、曾乐晖、谢骥、谢文丰、廖小文、陈文忠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