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黄海生深入一线督导地灾点治理、防汛备汛、河流治理等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4-28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4月23日和25日,县委书记黄海生深入贝岭、佗城、田心、丰稔等镇,实地督导地灾点治理、防汛备汛、病险水库及小流域治理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28085623.jpg

  在贝岭镇雁化村、米贝村以及省道S238线约亭坳公路,黄海生详细了解了该镇“6·10”“6·12”灾后复产重建工作和省道S238线约亭坳公路灾毁修复情况。黄海生强调,贝岭镇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统筹资源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完成灾后复产重建工作,不断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要大力发扬初心如磐、众志成城、不惧艰险、砥砺奋进的抗洪精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在佗城镇塔西村削坡建房点,黄海生在察看整治效果、听取全县削坡建房风险整治情况汇报后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治理工作,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责任落实。各镇各部门要紧密协作,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形成合力,将灾害防护、治理有机结合,有序推进地质灾害隐患治理,从根本上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田心镇三友村,黄海生实地检查了田心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和黄陂河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黄海生要求,田心镇和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结合乡村振兴工作,扎实做好河流治理工程;要落实责任,保障水利工程的质量,将河流治理这项民生工程发挥最大效应,取得政治、社会、生态的最好效果。

  在丰稔镇五官塘水库,黄海生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实地了解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及防汛备汛工作等情况,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巡查、值守和管理,落实落细防汛措施,保障防汛应急物资,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天瑞、县委副书记朱以威、副县长魏勇军参加了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