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学党史促党建 为民服务映初心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5-03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学党史、促党建、践初心。龙川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各镇各单位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落脚点和着力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党员干部迸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果,为推进“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微信图片_20210503084252.jpg

  党史中的一条重要规律就是,党的成长根据时代特征不断完成自身工作流程的规范化和系统化。近期,各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陆续召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紧扣2020年党建工作内容进行现场述职,从主要工作、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三个方面作深入汇报。各镇党委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评议考核,评定为“称职”以上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给予发放2020年的绩效奖励,对综合考核评定为“优秀”的,由各镇党委根据实际情况发放高于人均绩效奖励标准,对综合考核评定为“基本称职”以下的,则取消2020年度的绩效奖励。通过述职评议考核,进一步压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各村(社区)党内组织生活开展质量,促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在党史学习中激发干部队伍奋进力。一是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龙川党建”、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平台等进行集中系统教育,并鼓励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的模式,以党史中的感人故事、思想精髓持续强化党员个体责任与担当意识,磨砺政治定力,坚定精神信仰。二是结合党史学习,依托村级后备干部“育苗”工程和“村村优”人才培养工程,大力加强党员基本能力建设,持续深化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立足干部队伍实际,帮助党员干部拓展知识、开阔视野、提升能力,不断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真正成为履行岗位职责的行家里手。三是我县积极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活动,各单位严格落实结对帮扶责任,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到所挂钩镇村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党员干部积极认领落实党员责任岗、责任区,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乡村振兴添柴加薪。截至目前,全县各镇共清理路障或整理村庄和房前屋后建筑材料、农具、柴草杂物并规范堆放6万余处;清理沟渠池塘溪河淤泥、漂浮物和障碍物6000余处;完善“四小园”建设870余处等,全县村庄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提升。

  在党史学习中厚植党员干部为民情怀。学百年党史,守住“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全县党员干部始终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十万党员干部返乡”计划为契机,充分发挥“人亲路熟”优势,深入走访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老干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及贫困残疾人等,加大对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的关心关怀力度,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努力把群众的堵点、痛点、难点转化为民办实事工作的重点、焦点、切入点。计划实施2个多月来,龙川县已有13万余人次的党员干部“返乡走亲”,共走访群众2万余人次,排查化解矛盾,在田间地头为民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提高服务水平,增强为民服务能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