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融湾•融深】加快全面全域“融湾”“融深”步伐!今年龙川这样发力~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5-10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5月7日,县委书记、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黄海生主持召开龙川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落实推进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的部署安排,听取我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利华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1008473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龙川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龙川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2021年工作要点》。

  就如何做好今年“融湾”“融深”工作,县委书记、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黄海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党中央的战略意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以“融湾”为纲、“融深”为牵引,在全域全面“融湾”“融深”中发挥好龙川的比较优势,加快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域全面“融湾”“融深”。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开放“大平台”、构建交通“大体系”、建设经贸“大网络”、融入“双区”“大市场”,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坚持推动我县“融湾”“融深”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上取得新突破,加快推进“一机场一航道五高速七铁路”规划建设,着力推进赣深高铁及龙川西站如期建成通车投入使用。要坚持在规则机制互相衔接上取得新突破,全面对接、全力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对标对表“双区”推进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加快推进与“双区”的规则衔接、机制对接,促进与“双区”资源要素高效流动。要坚持在产业互利共赢上取得新突破,大力发展“飞地经济”,全面融入“深河特别合作区”,加快打造“双区”现代产业重要战略腹地。要坚持在民生领域互惠共享上取得新突破,持续加强与“双区”在医疗、教育、文化、社保等方面的对接与合作,主动承接“双区”创新创业资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全域全面“融湾”“融深”工作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我县“融湾”“融深”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要找准找实“融湾”“融深”的突破口结合点,加强研究谋划、统筹协调和对接联系,加快推进“融湾”“融深”各项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对“融湾”“融深”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凝聚强大合力支持和参与“融湾”“融深”。

  据了解,2020年龙川全域全面“融湾”“融深”成效明显,深圳宝安-龙川对口帮扶深入开展,2020年产业共建项目9个,产业共建落地投资额超亿元工业项目连续3年居全市前列。成功签约“双区”产业项目33个220亿元、动工投产项目15个超20亿元。积极吸引“双区”现代服务业向龙川延伸拓展,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现代智能物流、数字金融、供应链管理等服务业,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园、现代物流产业园、佗城文化旅游产业园建设有序推进,有“双区”特质、龙川特色的现代服务业体系正逐步形成。

  县领导、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谢文丰、黄勇花、陈文忠、涂远泽、杨远平、陈肖英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