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专题研讨县城规划建设打造人民幸福心城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5-11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5月6日,龙川县委书记黄海生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听取水贝组团、老隆组团以及县城一江两岸规划情况汇报。 县长杨利华等在家的四套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黄海生指出,做好水贝组团、老隆组团以及县城一江两岸规划,事关县城形象与民生福祉,事关城市的竞争力与可持续发展。设计单位要充分吸纳此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按照“一江延伸、两头拉动、三点突破、四项原则”的要求,对规划方案进行再优化,确保规划发挥重要指导作用。各职能部门、镇要明确责任分工,树牢“一盘棋”思想,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水贝组团、老隆组团以及县城一江两岸规划工作,为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黄海生要求,要坚持“控、疏、改、提”的原则,进一步控制开发的强度和密度,降低人口密度,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推进城市扩容提质,不断改善和提升居民居住环境,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强化规划衔接,全面摸清城市土地底数和构成,加强研判分析,结合县城总体规划以及周边相关规划,立足城市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功能定位,进一步提升规划的前瞻性。要加强项目整合,对当前各领域计划实施的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并充实到规划设计方案当中,着力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提升规划的科学性。要注重实施时序,进一步细化优化项目实施方案,分清轻重缓急,量力而行、分步推动,加快污水管网、交通路网等建设。

  杨利华要求,要提高设计标准,坚持统筹考虑、系统谋划,结合道路交通、土地收储、水环境保护、环境提升等内容,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设计方案。要在加大城市管控力度的同时,力所能及地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提升城市服务功能,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宜居、美丽、舒适的居住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