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工业经济迎来“开门红”首季度规上工业总产值比增67.8%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5-12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p1_s.jpg

龙川县昆腾电子有限公司开足马力生产 陈小玲 摄

  今年以来,龙川县以省级产业园为抓手,全力推动产业建设,第一季度工业经济迎来“开门红”,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大幅增长,为加快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据龙川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该县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1.68亿元,同比增长67.8%;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79亿元,同比增长59.6%,其中工业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24.35亿元,同比增长53.1%,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

  广东名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2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之一。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实现产值2000多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9%。目前还有3000万元的订单正在排队生产。近期,该公司投入近2000万元新建一条科技含量高的偏光片生产线,投产后将产能提高了一倍,满足市场订单需求。

  在产业园里,像广东名格光电这样实现快速增长的企业还有不少。在广东筑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10多名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机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即将交付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的建筑铝模产品。据悉,该企业去年3月份投产、10月份上规,实现当年投产、当年上规,今年一季度实现产值近2000万元,预计今年全年可实现产值8000万元至1亿元。

  龙川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做好服务企业工作,落实好援企稳岗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有效提振企业投资发展信心;坚持以创新为引领,大力培育发展创新主体,引导和支持企业开展技术改造,为加快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