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来!到榕树下听党的故事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5-12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龙川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高度重视宣讲工作,创新党课形式,组织开展“百年党史·百场宣讲”活动,以古榕树为地标,打造“榕树下宣讲”品牌,组建一支深受群众欢迎、有影响力的宣讲队伍,讲出一批打动群众的龙川红色故事,有力引导人民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依托榕树载体,打破课堂空间限制。龙川整合宣传工作者、党史工作者、党史爱好者、文学艺术工作者、红研会会员以及镇村老党员等各类宣讲资源,从全县各领域选拔和吸纳青年宣讲人才,组建百姓宣讲团,开展“百年党史·百场宣讲”活动。同时,充分发挥龙川乡村榕树数量多,可为基层群众提供乘凉、休闲、交流的平台优势,积极打造“榕树下宣讲”品牌,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场地从室内搬到了室外,打破了空间的限制,推动形成“串点成线、连线成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辐射体系,有效打通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龙川共收集四都、丰稔、铁场、新田、上坪等镇榕树点44个,挑选吸纳50余名宣讲成员,开展“榕树下讲党的故事”宣讲活动20余场次,中共龙川党组织领导工农群众武装夺取政权、营救香港文化名人、“十万挑夫上赣南”等激荡人心的地方党史成为宣讲课题。接“地气”冒“热气”的榕树下宣讲活动,让党史在基层干部和村民的心里生根发芽,进一步激发广大干群干事创业热情,强化担当作为,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一线,讲好党史的同时,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心意、贴近群众生活,并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群众意见建议,推动“急难愁盼”问题有效解决。截至目前,共收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40余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