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在全域全面“融深”“融湾”中发挥好龙川的比较优势加快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5-18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近日,龙川县委书记、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黄海生主持召开龙川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长、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利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龙川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龙川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2021年工作要点》。

  为进一步做好“融深”“融湾”工作,黄海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融湾”为“纲”、“融深”为牵引,在全域全面“融深”“融湾”中发挥好龙川的比较优势,加快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找准找实“融深”“融湾”的突破口、结合点,加强研究谋划、统筹协调和对接联系,加快推进“融深”“融湾”各项工作,确保全县“融深”“融湾”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开放“大平台”、构建交通“大体系”、建设经贸“大网络”、融入“双区”“大市场”,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黄海生要求,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坚持推动龙川县“融深”“融湾”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上取得新突破,加快推进“一机场一航道五高速七铁路”规划建设,着力推进赣深高铁及龙川西站如期建成通车。要坚持在规则、机制互相衔接上取得新突破,全面对接、全力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对标对表“双区”推进营商环境综合改革,促进与“双区”资源要素高效流动。要坚持在产业互利共赢上取得新突破,大力发展“飞地经济”,全面融入深河特别合作区,加快打造“双区”现代产业重要战略腹地。要坚持在民生领域互惠共享上取得新突破,持续加强与“双区”在医疗、教育、文化、社保等方面的对接与合作,主动承接“双区”创新创业资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全域全面“融深”“融湾”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2020年龙川全域全面“融深”“融湾”成效明显,深圳宝安—龙川对口帮扶深入开展,2020年产业共建项目9个,产业共建落地投资额超亿元工业项目连续3年居全市前列。成功签约“双区”产业项目33个220亿元、动工投产项目15个超20亿元。积极吸引“双区”现代服务业向龙川延伸拓展,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现代智能物流、数字金融、供应链管理等服务业,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园、现代物流产业园、佗城文化旅游产业园建设有序推进,有“双区”特质、龙川特色的现代服务业体系正逐步形成。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