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现场“把脉”!县委书记黄海生深入一线实地调研强调了这些……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5-18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5月14日,县委书记黄海生率队到铁场镇、龙母镇、田心镇调研铁场河治理及霍山景区建设情况,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紧密配合,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加快“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518144427.jpg

  14日上午,黄海生一行深入到铁场河治理工程项目现场,实地察看了解河道治理情况。

  黄海生指出,铁场河治理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和镇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切实为民办实事、解民忧、纾民困。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各相关部门和镇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紧密配合,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强化监管,全力加快工程进度,保障工程质量,确保汛期平稳有序。另一方面要坚持生态保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铁场河治理为契机,严格落实河长制,全面排查沿河及周边区域清违治乱、垃圾清零等工作,严厉打击盗采河砂、破坏生态环境等违法行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微信图片_20210518144356.jpg

  14日下午,黄海生一行深入龙母镇、田心镇以及霍山景区调研黄居仁烈士故居、龙湖村石头湖康养民宿项目、霍山景区开发建设、珠霍公路路口形象提升建设项目等相关情况。

  黄海生指出,霍山景区开发建设是我县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是创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生动实践,也将有力地促进我县农旅融合发展,加快打造现代农旅融合发展新格局。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和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司其职、履职尽责,全力推进霍山景区开发建设,助力全县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一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霍山景区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大环霍山道路交通、配套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努力破解环霍山周边旅游开发的瓶颈。二要坚持系统开发,以霍山景区开发建设为契机,结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及周边红色资源挖掘,把环霍山周边乡村产业规划建设项目纳入霍山景区总体开发规划建设中,集中力量、集中资金、集中资源打造霍山旅游精品产业带,带动全县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三要坚持系统推进,各相关部门和镇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按照职责任务分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及时有效解决霍山景区开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要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积极争取上级和外出乡贤的支持。

  县领导魏勇军、涂远泽、杨远平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