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全力补齐城市短板、提升城市品位打造人民幸福心城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5-19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连日来,龙川县委书记黄海生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实地检查等方式,为该县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把脉问诊”,要求全面补齐工作短板,致力打造人民幸福心城。县长杨利华参加专题会议。

  5月12日,黄海生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听取有关部门县城亮化绿化规划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方案提出了意见与建议,研究部署城市亮化绿化景观提升工作。

  黄海生要求,要坚持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确保项目有序推进,早见成效;要坚持突出重点,以一江两岸、文化公园、龙川东出口等为重点,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着力打造具有特色亮点的城市景观;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着力打造四季常绿、品种多样、错落有致的绿化景观,为县城重要节点、主要街道、重点区域增添色彩和元素,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要坚持民生导向和绿色、低碳、节约、环保原则,做好背街小巷的亮化扫尾工作,让县城美化成果惠及每一位市民,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心城。

  杨利华要求,要做到补齐基础短板和打造城市亮点两手抓、两不误,做好绿化景观规划设计,指导和支撑龙川未来的发展。

  13日,黄海生率队先后前往华光市场、隆东农贸市场、龙川火车站、老隆镇华新社区及县交通指挥中心监控室等进行实地检查,找薄弱环节,解决难点问题,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加温鼓劲。

  黄海生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农贸市场秩序和环境卫生的管理,加大整治执法力度,对市场周边乱摆乱卖、占道经营的摊点坚决依法予以取缔,督促商家落实“门前三包”,确保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洁有序。要充分发挥社区的“主阵地”作用,把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宣传和发动的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参与到行动中来。要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集中力量解决各类交通乱象,不断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良好交通环境。要深入开展户外广告牌的排查工作,对违规设置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进行整改、拆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营造优美舒适、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