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黄海生对这两项民生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5-2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医疗和教育是关乎国计民生的两件大事,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明确提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全力办好社会民生事业,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5月20日,县委书记黄海生率队调研县城学校和医院建设推进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521084511.jpg

  在龙川县教育幼儿园、苏区学校、幸福幼儿园、精神卫生中心等项目选址现场以及附城学校、培英学校,黄海生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各项目规划建设以及附城学校、培英学校改扩建情况,对项目规划布局和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

  黄海生强调,教育医疗是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项目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凝聚奋进的力量,着眼长远,科学谋划,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推动我县教育、医疗事业再上新台阶,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一要高标准规划。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充分吸取专家的意见建议,做好项目规划,确保形成最合理、最科学、最优化规划设计方案,同时要抓好校园安全管理,进一步优化校园周边环境的设计,着力缓解师生上下学交通压力,确保师生、家长交通安全。

  二要高质量建设。切实增强抓民生工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目标任务,严把工程质量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组织施工,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三要高效率保障。各相关部门要紧盯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要素保障,着力解决项目审批、征地拆迁等问题,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乐晖,县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陈肖英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