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龙川举行“5•23”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日活动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5-24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5月21日,我县举行“5·23”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日活动,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县委书记黄海生参加活动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24084644.jpg

  黄海生指出,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目的是为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做到警钟长鸣,从根源上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思想认识问题,不断夯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黄海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决的行动,推动全县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为加快“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要以案为鉴,牢记血的教训,坚决抓紧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经济社会发展重中之重的位置,把安全真正作为发展前提和基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防麻痹大意,坚决克服松劲情绪和侥幸心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二要以案促改,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守好筑牢社会安全底线。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完善各项机制,倒逼责任落实,全面深化隐患排查治理;要堵塞各类漏洞,定期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细致排查、深入整治,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三要以案促管,强化措施落实,全面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突出抓好违法建设治理、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5·23”事故警示教育、汛期安全生产等工作,坚持标准,守住底线,从源头上遏制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日的主题精神,牢记教训,警钟长鸣,做到思想上要真重视,措施上要真落实,隐患要真排查,监管上要真到位,努力形成全县上下齐抓安全,共保安全的工作格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东艺汇报了“5·23”以来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相关镇、相关部门分别就事故处置、整改落实和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作表态发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