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黄海生、杨利华检查端午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6-1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6月10日,县委书记黄海生,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率队检查端午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黄海生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措施,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端午佳节。

微信图片_20210611091903.jpg

  期间,黄海生、杨利华一行首先来到县中医院发热门诊和 PCR 实验室,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黄海生强调,医院是疫情排查、阻断隔离、医疗救治的第一线,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对发热人员的筛查力度,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要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加强闭环管理,强化院感防控,以不懈怠、不松劲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11091935.jpg

  在国道 G236 线实验中学上下坡路段、丽景新城项目现场、国道 G205 线枫深路口以及下泡水腾天购物广场,黄海生、杨利华实地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听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黄海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各部门务必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履行监管职责,进一步强化风险源头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监管执法,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要强化防范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宣传引导,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和每个责任人上,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要紧盯重点区域,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员工安全技能培训和秩序管理,落实好体温检测、扫健康码、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

  四要强化风险防范化解,深入开展道路风险隐患排查,及时落实整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平安村口”建设工作,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监督执法力度,着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县领导廖小文、苏西超参加了检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