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佗城古镇将有大动作!黄海生、杨利华现场谋划升级改造规划项目~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6-12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6月9日,县委书记黄海生,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带队调研佗城镇升级改造规划项目。

  在佗城镇,黄海生、杨利华一行边走边看,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等方式,结合规划设计方案,对佗城古镇升级改造规划项目,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612093206.jpg

  黄海生指出,佗城古镇有着秦朝古邑,汉唐名城的美誉,距今已有2235年的历史,在升级改造规划中要充分发挥佗城的“古色”优势,按照“修旧如旧、保护风貌”的原则,深入挖掘文化底蕴,修缮改造古民居、古院落、古街道,让古镇焕发出新的活力,着力推进佗城旅游品牌的建设,推动龙川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快速增长,为龙川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打好基础。

  黄海生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设计单位要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推动佗城升级改造。一要加强协调配合,齐心协力解决佗城古镇规划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具体问题和建议进行梳理,清单化、表格式落实,科学制定建筑物改造、古镇色彩搭配方案,融入古建筑元素,充分体现出古镇的风格和效果,高效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要做好规划,认真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按照时间节点,统筹推进佗城古镇升级改造规划项目的有效落实。三要明确责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着力破解征拆难题,确保佗城古镇升级改造规划项目顺利推进,为加快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612093230.png

  根据规划方案,佗城镇的发展定位以佗城整体古镇格局为基础,两千多年的文化发展脉络为主线,田园风光为基底,文旅度假为主导,研学旅游为辅助,文化创意为灵魂,打造自然景观独特、文化氛围浓郁、休闲项目丰富、服务设施完善,集生态休闲、文化体验、教育研学等功能于一体的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样板。

  副县长涂远泽、苏西超参加了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