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县纪委监委开展“快问快答”活动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6-23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近日,龙川县纪委监委邀请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走进机关各室,开展党史知识“快问快答”活动,随机提问正在办公的纪检监察干部,以考促学、用考验学,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党史知识快问快答,请问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哪年哪月在哪里开幕?”记者走进县纪委监委机关办公室,向一名正在办公的工作人员提问。“1921年7月23日在上海开幕。”工作人员立即给出了正确答案。在活动中,纪检监察干部面对镜头,仔细思考、积极回答,在问答中夯实了党史知识基础,在思考中提高了党性修养,在寓教于乐、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快问快答”考验的是机关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真度和重视度。在此次党史知识“快问快答”活动中,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采取直奔现场、随机提问等方式,进一步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史知识的掌握情况,巩固学习成果。党史知识“快问快答”活动在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干部们一致认为活动很“潮”,载体新颖,既保留了“党味”,也增加了趣味,进一步激发了学党史的热情,让党史学习教育“活”了起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