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龙川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6-23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据广东天气预计21日至24日,广东自北向南会有一次强降水过程。

  为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天气,6月21日,我县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县委书记黄海生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23091816.jpg

  黄海生指出,当前,正处于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的关键期,正值主汛期、“龙舟水”集中期,防汛工作压力依然巨大、任务艰巨、不容有失。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汛抗洪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好三防工作。

  一要加密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报预警。要通过充分比照历史和当前降雨情况,充分用好短临预警和精准调度等工作手段,精准研判分析雨情水情影响程度,提出应对措施建议,及时把预报预警信息传递到基层和受威胁群众。

  二要紧盯重点领域,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各镇各部门要针对前期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行动,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切实落实防范应对措施,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三要强化临灾避险,确保提前转移。要牢固树立“转移就是最有效的避险措施”理念,坚持专业监测和群测群防相结合,及时发现灾害发生征兆,坚决提前转移危险区域人员,在风险隐患没有解除前,采取人盯人、户盯户的措施,防止转移群众返回遇险。

  四要强化应急联动,做好应急抢险救灾准备。充分发挥县三防指挥部统筹协调、调度指挥作用以及各行业抢险救援队伍各自专业优势,加强沟通联系和研判会商,完善各项工作预案,以临战的状态全面做好汛期应急抢险救援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准备,确保做到统一调度、快速出动、有效救援。

  黄海生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好行政首长负责制等各项三防责任制,加强协调联动,强化值班值守,合力推动各项防汛工作落到实处,始终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工作态度,思想上一丝不苟、责任上一环不漏、措施上一抓到底,全面落实好防汛各项工作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降低灾害损失。

  杨利华要求,全县各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动员、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加强检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强化应急值守,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摸清危险地区人员和特殊人群底数,提前做好人员转移准备以及应急救援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好“三联系”责任制,坚决打赢打好强降雨和雷雨大风天气防御战。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各镇,县领导魏勇军、苏西超参加会议。

  书记县长深入一线督导防汛备汛工作情况

  6月22日,县委书记黄海生,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还分别带队深入到上坪镇、鹤市镇督导防汛备汛工作,确保防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10623091908.jpg

  每到一处,黄海生、杨利华均以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形式,详细了解各镇防汛备汛工作情况,要求各镇紧绷防汛救灾这根弦,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防汛各项工作措施,强化巡查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要做好防汛抢险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确保龙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