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6-25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近期,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结束后,我县迅速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黄海生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主持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25104041.jpg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市工作安排上来,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部门协调联动,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和各项应急预案,强化督查检查,从严从实督促指导各镇村、各部门落实各项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要守好外防输入防线,充分发挥我县联合检疫站点以及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的管控作用,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龙返龙人员排查管控,强化入境人员闭环管理,扎实做好冷链物流管理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三要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严格落实各镇各部门属地、行业管理责任,紧盯文旅、商贸、交通、餐饮等重点部位,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大型活动管理,突出抓好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打通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方位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四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舆情监测,严肃宣传纪律,依法严厉打击造谣、传谣、散布虚假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结合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发动农村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高健康防护意识与水平,着力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县领导曾乐晖、谢文丰、廖小文、陈文忠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