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6-28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6月24日晚,我县召开疫情防控研判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我县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推动落实。县委书记黄海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628103156.jpg

  黄海生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巩固深化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的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行动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要聚焦重点部位、精准施策,从严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严防死守加强重点场所管控,督促指导一线防疫人员加强自身防护,切实提高防范风险意识。要强化发热门诊、基层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监测的有效性敏感性,织密织牢防护网。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周到细致做好接种安排、优化接种方式,确保疫苗接种便民安全高效有序。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紧盯重点地区疫情变化,加强研判、统筹协调,及时优化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卫健、疾控等部门要认真总结、不断提升,更加扎实做好疫苗接种等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坚持主动发声、权威发声、持续发声,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广泛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以每一个人的自觉自律筑起全社会牢固的防控屏障。
  杨利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联防联控,聚力补齐短板,不断完善集中隔离点建设,加强对跨境司机的规范管理,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
  县领导朱以威、曾乐晖、廖小文、陈文忠、曾锦标、涂远泽、苏西超、杨远平、陈肖英等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28103247.jpg

  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织密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6月25日至26日,县委书记黄海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到河惠莞高速麻布岗服务区检疫站、上坪检疫点,上坪镇梅坑、青化省界物理隔离检查点以及上坪镇卫生院,实地检查卡口设置、交通管控、车辆排查、后勤保障、疫苗接种等工作,对连日来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询问近期国道、省界交通道路人流车流、人员值班值守、后勤保障及疫苗接种等情况,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黄海生要求全县各镇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责任,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