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委书记黄海生到四都、车田镇督导撂荒地复耕复种、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等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7-19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7月17日,县委书记黄海生一行先后深入到四都镇福光村、车田镇官天岭村、汤湖村、郑里村撂荒地复耕复种现场,以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的方式,全面了解各镇村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719085636.jpg

  在四都镇,黄海生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黄海生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重要性,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抢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神,扎实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一要先易后难,有序推进。要动员广大群众以自耕、土地流转、集中复耕等方式,盘活耕地资源,做到应耕应耕、应种尽种,稳定粮食种植面积,确保粮食安全;

  二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要结合撂荒地实际情况,积极帮助农户改善耕作条件,配套完善灌排水、输配电、田间道路、农田防护等基础设施,提升宜机作业水平,不断普及农业机械化耕作。

  三要广泛动员,形成合力。要通过多种形式积极争取外出乡贤的支持,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复耕复种的积极性,凝聚共同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的强大合力。

  四要加大宣传,浓厚氛围。要发挥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的作用,利用广播大喇叭、悬挂标语、走村入户的方式,广泛深入宣传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方案、相关政策措施,普及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撂荒地复耕复种的知晓率、参与度,全力营造浓厚氛围。

  黄海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完善相关的管理监督制度,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以对龙川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劲头不松,不折腾、不内卷把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做好,踏踏实实做出成效,如期高质量完成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任务。

  期间,县委书记黄海生率队从四都镇元福坝码头出发,沿着东江上游方向开展巡河工作,详细了解东江水质保护、河长制工作落实、打击非法采砂等情况。

  黄海生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各级河长巡河常态化,形成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的河湖管护工作局面。要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要对“蚂蚁搬家式”盗采河砂的违法行为重拳整治,坚决打击。要全面做好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全面对标对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到整改零漏洞,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和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面推进生态龙川建设,在加快推进“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龙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