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听民情、解民忧!黄海生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8-12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8月10日,县委书记黄海生到县信访局开展接访活动,协调解决来访群众诉求问题,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加快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812091949.jpg

  在接访中,县委书记黄海生与来访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仔细记录来访群众反映的劳资问题和利益诉求,并会同县人社、信访、法律顾问及义都镇党委政府协调解决来访群众反映的诉求问题。经现场协调,来访群众反映的劳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黄海生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加快推动“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一要坚持用心服务,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查找原因,以最有效的办法解决问题,努力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中不断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注意抓好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多元化解,对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要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省市有关规定,实事求是、热情细致地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二要坚持用情服务,努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坚持和完善好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制度,面对面听民情、解民忧,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坚持用力保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紧盯矛盾纠纷多发易发高发领域,持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多形式开展好“送法下基层”活动,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要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群众依法逐级走访。要坚持完善重点案件交办督办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压实属地和部门化解责任,加强督办、集中攻坚,切实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