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坚决消除存量、遏制增量!黄海生调研这项工作时要求这样干~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8-24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近期,县委书记黄海生率队到县城调研违法占用河道建房情况,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推进违法占用河道建房整治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消除存量、遏制增量。

微信图片_20210824092747.jpg

  期间,黄海生深入到县城部分河道周边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我县违法占用河道建房情况。

  黄海生强调,违法占用河道建房不仅影响河道水质,同时也对城市防洪排涝造成影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推进违法占用河道建房整治工作的必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采取有力措施,坚定不移推动违法占用河道建房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切实维护好、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一要压实责任,从政治和大局的角度,高度重视违法占用河道建房整治工作,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城市防灾减灾能力。

  二要全面摸排,深入开展实地排查,认真核实比对,全面摸清存量违建底数,加强科学研判,深入分析违法占用河道建房的现状、根源、危害等因素,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为推进违法占用河道建房整治工作提高科学依据。

  三要消除存量,坚持公平公正、稳中求进,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依法依规开展整治处置工作,确保整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推动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四要遏制增量,坚持着眼长远,建立健全长效管控机制,严格落实“河长制”,以“零容忍”的态度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对违法建设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持续保持遏制违法建设行为的高压态势,坚决杜绝违法占用河道建房行为的新增和蔓延。

  五要加强宣传,多渠道、全方位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切实提高群众规划意识和法律意识,引导村民规范建房,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从源头上坚决遏制违法占用河道建房行为的发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