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黄海生到通衢镇、老隆镇调研这两项工作,提出了这些要求~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8-3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8月29日,县委书记黄海生到通衢镇、老隆镇调研禽畜养殖整治和背街小巷污水、垃圾处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31085336.jpg

  在通衢镇,黄海生深入到上板桥水库周边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水库周边禽畜养殖情况。黄海生强调,开展禽畜养殖整治工作,既是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的实际需要,又是推进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全力打好“生态龙川”牌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禽畜养殖整治工作。

  一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镇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工作统筹协调,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从严执法,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进一步规范畜禽养殖管理,确保禽畜养殖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要全面排查,紧扣整治工作重点,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禽畜养殖底数,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找准短板、抓住关键、精准发力,扎实开展畜禽养殖整治工作,确保不留盲区、死角。

  三要强化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切实提高养殖户生态意识和法制观念,引导养殖户主动整改、科学养殖、规范养殖,为促进龙川畜禽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831085420.jpg

  在老隆镇,黄海生深入社区,边走边看,详细了解背街小巷污水、垃圾处理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

  黄海生强调,背街小巷污水、垃圾处理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将这项关系百姓生活质量的工作作为大事要事来办,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美观的小区和街巷环境,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规划引领,针对存在的问题短板,科学制定长期和短期整改措施,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要健全长效机制,以绣花的功夫全面做好常态化管理工作,持续巩固工作成效,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