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绷紧疫情防控弦!龙川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集中隔离点管控~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9-08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9月6日晚,县委书记黄海生率队到县集中隔离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10908090839.jpg

  期间,黄海生一行深入到县集中隔离点,详细了解隔离点的房间设置、后勤保障、医务人员配备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隔离点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黄海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集中隔离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要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实现专业化、科学化隔离管理,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黄海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抓实抓细集中隔离场所管控,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以赴做好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要强化统筹调度,科学合理配合工作人员;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提高专班工作效能;要全面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防控到位。

  三要强化制度保障,不断完善日常管理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场所“三区两通道”、个人防护等闭环管理;要做好外来人员的体温检测、消毒和进出登记,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位;要及时排查处置消防、治安、水电等各项安全隐患,推动隔离工作规范有序、严密有效。

  四要强化后勤保障,合理调配医护力量,统筹调配医用物资,把对医护人员的关爱落到实处,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和关心关爱,确保人员健康、阵地安全。

  县领导吴卫、蔡东艺参加了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