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第37个教师节|龙川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与个人!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9-09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9月8日,龙川召开全县教育工作暨庆祝第 37 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全面总结近年来全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下一阶段全县教育工作。县委书记黄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近年来全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县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一批教育工作先进镇、教书育人先进集体、优秀校长、先进教育工作者和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

  黄海生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慰问,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黄海生指出,近年来,龙川坚持教育优先的理念,深入实施教育改革,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以前所未有的力度优先发展教育、改善办学条件、建设师资队伍、落实素质教育,全力推动教育事业实现科学健康发展。

  黄海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以及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始终秉持“不干则已,干必干成”的精神追求,保持“起步就奔跑、开局就争先”的精气神,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教育工作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让教育始终成为展示龙川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一张闪亮名片和金字招牌。

  一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标准,教育引导学生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六个方面下功夫,把“五育并举”融入日常,把家国情怀植入心中,培育更多建设龙川、发展龙川、造福龙川的合格人才。

  二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扎实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以教科研训和信息化一体化建设为重要抓手,着力提升教师专业能力,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让龙川教师成为受人尊敬、让人羡慕、值得自豪的群体。

  三要把改革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人才成长规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实管用、坚持以人为本,以改革激发活力、增强竞争力影响力,让学生在改革中收益,让学校在改革中发展,让教师在改革中更有动力、安心教学、得到尊重,让教育管理者在改革中更有责任更有担当,推动龙川教育持续、健康、全面发展。

  黄海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积极响应群众期盼,让教育成为群众放心、信赖、支持的教育,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教育需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要坚定不移把人民对公平优质教育的需求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树牢大教育观念,努力办出优质普惠性的学前教育、公平有质量的义务教育、规范高水平的民办教育、多元有特色的高中教育和专业技能型的职业教育,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要坚定不移把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形成落实党的领导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工作格局,增强广大师生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三要坚定不移把全面提升教育保障能力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切实把教育改革发展摆上重要议程,着力解决制约教育发展改革的突出问题,形成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职能部门全力支持教育、社会各界倾情关注教育的工作格局,增强全社会共谋教育发展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薪火相传谱华章 乘风破浪开新局 打造龙川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高地》专题片。

  陈如发、廖洪滨等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下来,我们看看2021年度教师节表彰的教育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微信图片_20210909085446.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