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广东省川中教育基金会表彰奖励了一批优秀师生~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9-13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近日,广东省川中教育基金会第六届助学奖教奖学大会在龙川一中举行,表彰奖励了一批优秀教师和优秀学子,营造了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推动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黄海生出席活动并讲话。

已编辑图片

  会上,县委书记黄海生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龙川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黄海生强调,近年来,龙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教育优先的理念,深入实施教育改革,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全力推动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牢记立德树人初心,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现代化,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新时代人民教师的担当作为。

  一要赓续初心,担当使命。要以新担当、新作为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切实把立德树人升华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胸襟境界,转化为“浇花浇根、育人育心”的具体行动。

  二要涵养情怀,潜心耕耘。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以社会主义教育家的标准要求自己,涵养教育情怀,敢于啃硬骨头,一心一意抓好学校发展,实现专家治校、教育家办学;要大力实施新时代强师工程,加强对优秀中层干部、学科带头人和青年教师的培养,不断造就更多的骨干教师、卓越教师和教育家型校长。

  三要勇于创新,善于改革。要敢于破除观念保守之“冰”,善于从未来看当前,从全局看本域,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抓教学、抓科研、抓备考、抓“五育并举”,以新理念、新作为引领广大教师在“三尺讲台”的平凡岗位上再创不平凡的业绩。

  会上,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家、外出乡贤、杰出校友还纷纷慷慨解囊,向川中教育基金会捐款,现场共募集善款144.6万元。其中,江苏省泰兴高新区商会、苏州锦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还捐资设立了三年期的“泰兴高新区商会助学奖学奖教项目”,首年捐款60万元。

  随后,县委书记黄海生,副县长吴维红,江苏省泰兴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泰兴高新区商会会长凌嘉,广东省川中教育基金会有关负责人以及爱心企业代表等分别为从教30周年以上的优秀教师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及贫困学子颁发奖教奖学金和助学金。此次活动发放助学奖教奖学金超200万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