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县领导到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9-15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9月14日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书利到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915091449.jpg

  叶书利实地查看了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二楼大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展。

  座谈会上,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火源介绍了县法院机构人员基本情况,并从党的建设、审判执行、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取得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叶书利对县法院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县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好的精神状态、更优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对党忠诚放在第一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把法院工作放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二要突出法院工作,切实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第一目标。进一步加强矛盾化解工作,以案件质效为抓手,以调判结合为原则,合理选择纠纷解决方式,兼顾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坚持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工作始终,把每一起案件的办理都当作维护公平正义的具体实践;进一步强化平安龙川建设,充分发挥法院审判职能优势,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幸福感的突出问题;自觉接受县委、县委政法委的党内执法监督、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依法监督、民主监督和检察机关诉讼监督,共同维护法律权威和司法公正;加大审务公开力度,积极开展司法公开活动,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提高司法透明度。

  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不懈地抓好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入心入脑、真信真用;持之以恒地抓好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善于学习本领、运用法治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技应用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社会沟通本领、狠抓落实本领;一以贯之地抓好作风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整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顽疾问题;严格执行干部交流轮岗政策规定,扎实开展干部交流轮岗。

  县法院表示,一定认真抓好法院各项建设,带好班子、干好工作、管好队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心思放在干事上,把精力放在落实上,推动龙川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两个龙川”“两个示范县”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