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黄海生深入基层督导了这些重点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9-19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9月18日,县委书记黄海生到四都镇督导近期重点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农村集中供水、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保护、疫苗接种以及基层综合行政执法、公共服务、综合治理等“三大平台”建设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10919090437.jpg

  期间,黄海生先后深入到四都镇福光村、上榴村、下榴村、四都镇垃圾中转站、四都镇卫生院等地,以实地察看的方式,详细了解农村集中供水、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保护、疫苗接种以及基层综合行政执法、公共服务、综合治理等“三大”平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黄海生强调,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一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中秋假期出游、返乡人数明显增加,森林防火和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任务的艰巨性,进一步提高警惕,加强巡查检查,排查风险隐患,充分发挥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的关卡作用,加大宣传引导和交通组织保障力度,严防死守筑牢森林防火和道路交通安全网,全力以赴防患于未然。

  二要以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纵深推进环境问题整改,加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健全完善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扎实做好环保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巩固整改成效,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建设进度,全力推进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攻坚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水质、水量、水压及饮水难等问题,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四要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紧扣目标任务,持续开展宣传引导,对群众关心的问题及时释疑解惑,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提高群众接种意愿,进一步优化流程、做好服务,争分夺秒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做到应接尽接,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部门业务指导力度,强化人才、技术、设备保障,全力加快推进镇级综合行政执法、公共服务、综合治理等“三大”平台建设,建立健全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水平,促进平台规范有序运行,提升政府服务效能,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杨勇参加督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