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创建省级高新区!黄海生深入园区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9-24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9月22日,县委书记黄海生率队到县工业园开展专题调研,详细了解县园区建设及现代建筑工业化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围绕创建省级高新区的目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助推企业做强做大。

微信图片_20210924085427.jpg

  在县工业园,黄海生一行先后深入中建二局阳光智造有限公司、广东迈诺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广东筑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新典雅实业有限公司、河源新宝丽雅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科逸装配科技(广东)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我县现代建筑工业化产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发展需求。

  黄海生强调,县工业园区是宝龙新城的核心区,也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服务园区发展,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做强做大。

  一要聚焦产业发展,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持续加大技术改造升级和科技创新力度,大力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提高产业集聚度和竞争力,为推动龙川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项目支撑。

  二要强化服务意识,聚焦完善基础设施,统筹抓好交通路网、环境提升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为企业不断做强做大营造良好环境。

  三要强化人才引入,紧紧围绕企业发展需要,突出精准聚才,努力为企业用工及引进人才提供更全面、更专业、更系统的服务,切实保障企业用工、招才需求,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海生认真听取了工业园区发展及项目建设情况汇报。黄海生要求县工业园管委会以及登云、通衢两镇要感恩奋进,围绕创建省级高新区的目标,切实把县委县政府的深切关怀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在新时代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负重前行,敢于面对问题,善于在困难中看到机遇,以敢担当、善作为的能力、魄力和执行力,积极对标先进,抢抓机遇,吸纳各类发展要素,推动了园区高质量发展。要实干快干,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紧紧围绕园区建设,加快完善工作体系,提升工作效率,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工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强统筹,充分发挥工业园管委会牵头抓总作用,密切部门协调,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综合执法力度,着力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化项目用地保障,为园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县领导张明明、张波、邹树元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