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举办2021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10-12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近期,我县举办2021 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的主题是“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 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信心、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美丽龙川新篇章。县委书记黄海生参加培训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主持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11012085908.jpg

  黄海生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从党的光辉历程的历史角度,深刻理解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一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深刻把握勇于自我革命的显著标志,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二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深刻把握“两个维护”的政治内涵,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三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实践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要求、锤炼政治能力。四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奋力推动“两个示范县”建设。

  黄海生强调,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以一以贯之的韧劲坚守初心使命,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一要一以贯之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一以贯之做到“两个维护”, 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三要一以贯之抓好作风建设,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传承发扬好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四要一以贯之严以律己,坚守纪律底线,自觉接受监督,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五要一以贯之知责担责履责,正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增强忧患意识,以开拓进取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美丽龙川新篇章。

  黄海生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坚持政治监督常态化,做到政治纪律执行到哪里、政治要求贯彻到哪里,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不断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党性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六进”活动,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营造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政治生态。

  培训班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金水作专题辅导报告,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筑忠诚”这一主题,结合近年来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的多种表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敬法畏纪、遵规守纪意识,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培训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全县各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直和中央、省、市驻龙副科以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培训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