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聚焦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新一届县委领导班子选举产生,孔德胜当选县委书记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11-0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10月31日,中国共产党龙川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龙川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中国共产党龙川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孔德胜、刘力、朱以威、吴卫、杨勇、涂远泽、蔡东艺、叶金水、叶伟雄、叶书利、邹静当选县委常委。孔德胜当选县委书记,刘力、朱以威当选县委副书记。叶金水当选县纪委书记。

微信图片_20211101091049.jpg

微信图片_20211101091052.jpg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新当选的县委书记孔德胜指出,新一届县委领导班子肩负着龙川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使命,承载着百万龙川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殷切期盼,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重托与期望,倍加珍惜新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期待,团结带领全县上下一张蓝图干到底,推动龙川实现“又稳又好”发展,奋力谱写龙川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异答卷。

  一是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要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始终站在党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忠诚融入血液、浸入骨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主动把龙川发展放在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中谋划推进,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大政方针贯彻好,把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好,坚持‘稳’字当头,确保龙川现代化建设实现又稳又好发展。

  二是要狠抓落实久久为功,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生动现实。

  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致力发展高质量经济、建设高品位城镇、塑造高颜值生态、创造高品质生活、强化高水平治理的目标任务,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广东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聚焦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对各项工作进行项目化、清单制管理,落实到单位、具体到项目、细化到岗位、量化到个人,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不惧山高路远,不畏艰难险阻,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脚踏实地把战略目标、工作蓝图变为现实。

  三是要勠力同心善作善成,广泛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重要职责,主动加强与人大、政府、政协班子以及各界人士、干部群众,特别是与离退休老干部以及外出乡贤的沟通团结,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县委议事决策机制,依靠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做好工作。要维护团结共事的浓厚氛围,以容事容人的雅量,坦诚相见的气度,闻过则喜的胸襟,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补台不拆台,分工不分家,积极配合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县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

  四是要自觉践行为民宗旨,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用脚步丈量大地、丈量民生,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倾听群众呼声、尊重群众利益,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聚焦教育、医疗、养老、饮水等重点领域,列出民生实事清单,实现台账管理,一条条梳理研究、一项项改进提高。要强化法治龙川建设,加大普法力度,弘扬法治精神,确保全县各项工作沿着法治轨道行稳致远,全力营造人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五是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公道正派选人用人,推动干部多岗位锻炼成长,抓好干部作风建设,打造敬业专业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引领带动全县上下共同守护好、巩固好龙川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