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孔德胜调研县人民医院新院项目建设时强调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11-06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推进健康龙川建设,高标准建成县人民医院新院。

  11月4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龙川县委书记孔德胜率队调研县人民医院新院建设项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围绕目标、加压奋进、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县人民医院新院建设。

微信图片_20211108102851.jpg

  在县人民医院新院施工现场,孔德胜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认真听取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孔德胜强调,县人民医院新院建设是加快补齐龙川公共医疗卫生服务短板,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的重要抓手,是事关民生福祉的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全力以赴加快推动县人民医院新院建设。

  一要加快进度。施工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建设县人民医院新院的重要意义,紧盯项目赶进度,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大人力机械投入,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二要严格把关。相关部门要密切与施工单位的沟通联系,加强督促指导,压紧压实施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规范施工流程;要树牢精品意识,严把工程质量关、进度关,注重细节把握,强化品质管控,努力把项目打造成人民满意的标杆工程、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三要以建设县人民医院新院为契机,不断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上寻求新突破,全面补齐我县公共医疗卫生事业短板,紧扣医疗资源共建共享,加强管理、技术、人才、设备等资源的统筹配置,切实提升县域公共医疗卫生服务的整体能力和运行效率,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县人民医院新院项目按三级甲等医院标准进行建设,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包含一栋5层的门诊楼,一栋13层住院楼,一栋感染病房楼和其他附属楼座等工程项目组成。项目建成后,县人民医院服务能力、服务功能、服务环境将大大改善,可实现“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左右,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的目标。

  县领导吴卫、涂远泽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