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再部署再落实!龙川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1-12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1月10日,县委常委会暨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龙川县委书记孔德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

  当前,春节的临近,人口流动大,加之冬春季节各类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加之冬春季节各类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将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以大概率思维有效防范小概率事件,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二要层层压实各级责任。充分发挥卫健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密切部门协调配合,确保疫情防控体制机制高效运行,全面强化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加强学校、农贸市场、药店、酒店等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三要全面加强排查管控。抓紧抓牢来龙返龙人员的摸排和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核酸检测等措施,从严管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引导群众科学做好个人防护。

  四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大力宣传接种疫苗对于维护群众身体健康的积极作用,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充分发挥学生“小手”拉“大手”的积极作用,带动家庭积极接种疫苗,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应接尽接”目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