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聚焦两会】政协第十一届龙川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1-17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1月15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政协第十一届龙川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隆师中学会堂开幕。

微信图片_20220117095331.jpg

  市委常委、秘书长、龙川县委书记孔德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如发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县政协主席廖洪滨,县政协副主席曾乐晖、李志宏、魏勇军、苏起、陈文忠、钟惠强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副主席曾乐晖主持会议。

  会上,县政协主席廖洪滨代表政协第十一届龙川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 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团结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履行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思想统一到县委、 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把行动聚焦到全县高质量发展任务上来,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服务力、 创新力、 凝聚力、 执行力,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书写 “ 政协篇章” ,贡献“政协力量”。

  报告强调,展望2022年,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稳步实施 “ 十四五” 发展蓝图,做好今年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 在中共龙川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 市委、 县委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紧扣 “ 稳” 字当头、 又稳又好, 以 “ 融湾” 为纲、  “ 融深” 为牵引,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职能, 团结各界力量,促进协商民主,发挥优势作用,助力实施 “330”  产业培育工程, 大力实施 “ 七大行动” ,加快构建 “ 一核一副三枢纽五组团” 县域发展布局,推动又稳又好发展,为助推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聚焦我县产业兴县、乡村振兴、城市提质、绿色发展、民生保障等中心工作和民生事项,深入协商讨论,坦诚建言、广献良策,通过提交提案、小组讨论等形式,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民生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随即举行了闭幕式。

微信图片_20220117095336.jpg

  与会政协委员以举手方式表决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决议。

  闭幕大会上,县政协主席廖洪滨强调,新的一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严格执行省委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一如贯之聚主业抓主业,紧紧抓住 “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及“融湾”“融深”等历史机遇,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县委加快实施“330” 产业培育工程,大力实施“七大行动”,加快构建 “一核一副三枢纽五组团”县域发展布局,推动又稳又好发展的工作部署,有效建言资政,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展现政协担当。要慎终如始树形象抓形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树立政协委员良好形象。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龙川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勇毅前行,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