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龙川重点部署了这些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1-18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1月17日,龙川召开县四套班子联席会议,通报我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全县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如发、县政协主席廖洪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18151417.jpg

  会议强调, 寒假来临,春节临近,返乡人流量加大、聚集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明显加剧,疫情防控工作再次进入紧张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思想防线,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维,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发扬“事不过夜”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不折不扣地将每一个工作环节考虑到位,每一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做好疫情处置工作。要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阵地防线,全面落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马上动手”机制,充分发挥10支“快速应急预备队伍”作用,全面加强排查管控,压紧压实网格三人组工作责任,从严抓好居家健康监测管理,利用疫情报备小程序和报备专号12320,引导市外来龙返龙人员配合当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聚集,不扎堆,做好个人防护和居家隔离。要坚决树好疫情防控的作风防线,以刚刚闭幕的县“两会”为契机,进一步提振信心、凝聚战斗力,完善调度值守,统筹做好防疫流调演练,补齐短板弱项,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在当前形势下仍出现的作风不实、管控不严、失职失责等行为,一律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会议强调,刚刚闭幕的县“两会”进一步明确了2022年工作思路、发展目标和工作举措,确定了今年着重抓好的99项重点工作,全县上下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以时不我待、蹄疾步稳、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的奋斗姿态,齐头并进抓好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四个着力、三个抓手”工作思路,以充分信任、充分授权、充分保障“三个充分”全力推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重点考核指标“三个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今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为奋力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