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管住人、看住门!刘力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1-19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1月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到登云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119085555.jpg

  在登云镇疫情防控监测点,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现场详细了解返乡人员情况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据了解,登云镇与梅州市五华县接壤,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登云镇在全镇范围内共设立检测点9个,由党员带头,带领村民志愿者,在全镇各村公路主要卡口、村口、路口设立防疫检测站,切实做到严密防控,杜绝传染源传播。同时积极储备防疫口罩、防护服、手套、酒精、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并下发至各疫情防控检测点,全力以赴做好监督检查和应急准备。

  刘力强调

  社区和村委会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最有效的防线。登云镇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担好责、管住人、看住门,走好群众路线,紧紧依靠群众,深入开展全覆盖、地毯式健康排查,减少流动性,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营造人人防控、人人有责浓厚氛围,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坚固防线。同时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保障自身安全,避免交叉感染。

  刘力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任务来抓,特别是对春节期间返乡人员,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突出重点,关口前移,围绕大数据推送中高风险地区来龙返龙人员,迅速落实排查管控措施,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坚持人防技防结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副县长欧阳晓参加督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