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建立周例会制度 助推重点工作稳落实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3-29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龙川创新性建立县四套班子联席会议周例会制度,研究部署每周工作重点。3月28日,县委书记、县长刘力主持召开县四套班子联席会议,对本周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329111725.jpg

  会议听取了我县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

  刘力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以“三个充分”赋能“四有”(即“三个充分”:充分信任、充分授权、充分保障,“四有”:决策有科学性、工作有计划性、执行有效性、督查有权威性),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想好就干、干就干成”的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落实每周三夜查机制、每周五全县“交通秩序整治日”以及安全生产每日调度等工作举措,持续加大各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力度,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切实把防汛责任落实到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巡查值守、抢险救援各个环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防范化解汛期灾害风险。要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强化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以演促练、以练筑防,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采取有力举措,进一步提高群众疫苗接种知晓率和接种意愿,确保新冠疫苗应接尽接。要坚定不移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中,不断筑牢全县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如发,县政协主席廖洪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以威等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