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刘力率队调研县城内涝治理工作,强调:除隐患,防内涝,保安全!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3-30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当前,龙川已进入汛期。为彻底解决县城内涝问题,3月29日,县委书记、县长刘力专程率队到县妇幼保健院南侧交叉口调研县城内涝治理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标本兼治、防治结合,加大内涝隐患排查、治理,增强防涝抵涝能力,防止县城发生内涝,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蔡东艺、苏西超、邹树元、陈文忠、钟惠强等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330145021.jpg

  3月29日,县委书记、县长刘力率队深入到县妇幼保健院南侧交叉口调研城市内涝治理工作

  在县妇幼保健院南侧交叉口,刘力一行实地了解了该路段的交通状况以及北侧桥梁、南侧桥梁排水能力,现场研究除隐患,防内涝,保安全的措施办法。

  据了解,县妇幼保健院南侧交叉路口北侧桥梁以及南侧桥梁,由于两座桥梁桥面较低,河床增高,河道行洪能力不足,强降雨时容易造成雨水漫溢桥面,存在河道行洪安全隐患。同时,这两座桥梁来往车辆和行人较多,交通拥堵,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县妇幼保健院南侧交叉路口两座桥梁桥面较低,河道行洪能力不足。

  刘力强调,城市内涝隐患排查、治理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体现城市管理水平。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汛期安全这根弦,站在完善城市内涝治理体系、及时消除城市内涝风险点的角度,加快推进县妇幼保健院南侧交叉路口改造,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增进民生福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城市发展需求,聚焦补短板、强功能、提品质,加强会商研究,不断优化完善项目设计方案,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进一步优化县城交通路网,增强防涝抵涝能力;要对城市内涝隐患开展全面排查,落实整改措施,坚持长远规划建设与近期防范治理相结合,统筹推进城市建设和城市内涝治理;要聚焦城市提质行动,加快城市管网改造,着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不断完善城市内涝防治体系,增强城乡防洪排涝能力。

  县交通运输局、县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龙川分局、县城管局、县国有企业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