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5-27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5月2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县长刘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共青团百年征程形成的历史经验,对广大共青团员寄予殷切期望,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勇于自我革命,全力推进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一要坚持为党育人,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切实用党的理论武装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建设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二要自觉担当尽责,充分发挥好青年主力军、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龙川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勇担先锋、倾情奉献。三要心系广大青年,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努力当好党联系青年最牢固的桥梁纽带,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四要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把从严管团治团贯穿于团的建设全过程,加强自身革命、自身建设,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切实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加强党对共青团的领导,全面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推动共青团在县域强化政治功能,形成社会功能。要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扎实的志愿服务工作助推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关爱弱势群体、乡村振兴等工作。要切实抓好共青团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年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广大青年成长进步、创业创新搭建广阔舞台,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