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县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5-30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5月27日,在收看收听全市干部大会后,龙川接着召开全县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传达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干部大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县长刘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成功召开,对于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更加坚定不移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信心和决心,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加快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

  会议强调

  要深刻领会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功能定位,更好融入全省发展大局,扎实推动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龙川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一要以培育“3303”产业集群为牵引,大力实施产业兴县行动,加快工业经济提级扩能,全方位提升工业园区产业承载能力,用好深圳宝安对口帮扶龙川的机制,做大做强“古城、灵山、秀水”旅游品牌,培育壮大“三大平台”3个消费聚集区,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二要以实施“融湾”“融深”行动为契机,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加强与“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战略的对接联动,全面优化融入“双区”、两个合作区基础设施,推进产业深度融合。三要以打造科技创新平台为抓手,强化信息平台共建,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健全人才引育留用工作机制,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水平。四要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为导向,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深入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推进“一镇一园”试点建设,加快补齐农村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五要以构建“1135+24”区域发展格局为引领,升级县城“核心区”,打造麻布岗县域副中心,发展三大产业,推动五大镇域组团发展。六要以建设文化强县为载体,不断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持续实施精神文明创建九大行动,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功能,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七要强化生态文明建设为抓手,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生态建设13个“必答题”,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走好龙川可持续发展绿色之路。八要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全面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常态化落实“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机制,全面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九要以平安龙川法治龙川建设为保障,推动实现又稳又好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平安龙川建设,常态化落实“7+2”百日攻坚巩固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龙九条”、周三消防夜查等机制,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

  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全县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全面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

  要精心组织安排、周密部署推进,把学习和培训、宣传和宣讲、学习和落实统一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热潮,以“三个充分”(充分信任、充分授权、充分保障)赋能“四有”(决策有科学性、工作有计划性、执行有效性、监督有权威性),保持苦干实干、能干善干的实践品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苏区精神,学习特区精神,加快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正处级以上老同志,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党代表,各镇党委书记,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