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刘力与群众“面对面”交流 ,着力解决“饮水难”问题!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5-3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据县委书记、县长“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机制工作安排,5月30日,县委书记、县长刘力主持召开“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座谈会,聚焦“饮水难”问题,零距离听民声、解民忧,进一步解决好群众“饮水难”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座谈会上,4名群众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围绕水质安全、用水难、水费收取等问题畅所欲言,并提出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逐一进行回应,对部分问题给予了明确答复,明确解决时限,对短时间内难以解决的问题明确了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将集中资源力量加快解决。

微信图片_20220531100303.jpg

  刘力指出

  建立县委书记、县长“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机制,旨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通过县委书记、县长率先垂范,带动全县各级各部门以“一会破一题”的方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要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确保“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机制有力度、显温度。饮水问题既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现实的生活需求问题,更是保障民生、推动社会和谐的重大民生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倾听群众呼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二要主动担当,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群众诉求切实得到解决。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坚持问题导向,抓紧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精准施策推动解决“饮水难”问题取得扎实成效,对短期能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一时难以解决的,要纳入台账管理并想方设法逐步解决。三要举一反三,突出以点带面,全力推动龙川各项事业开新局、谱新篇。县“面对面”机制工作专班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建立长效追踪机制,定期梳理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和情况,督查推进情况,联合有关部门和新闻媒体开展督查和跟踪问效,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情况及时反馈给各位群众代表。

  刘力表示

  县委、县政府将以“面对面”座谈会为契机,加快推进农村集中供水改造提升工程,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供水,着力解决好农村集中供水“最后一公里”问题,稳步提升农村集中供水覆盖率和水质达标率。

  县领导陈如发、廖洪滨、涂远泽、蔡东艺、邹静、邹树元、陈育晚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