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全力以赴打好强降雨防御主动仗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6-15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6月13日晚,龙川召开全县防汛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对我县防汛工作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县委书记、县长刘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力指出,据气象部门预测,13日夜间起降水将再度加强,此轮强降雨具有“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短时雨势强、暴雨范围广”等特点,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风险极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灾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力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加密会商研判,提前研判部署防汛各项工作,统筹多方力量,发挥好综合优势和各相关部门专业优势,全力确保我县安全度汛。二要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防汛救灾的组织领导,跟进处置应急突发情况,做到闻“汛”而动、闻令而行,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三要对河道、水利工程等重点部位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立查立改,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四要盯紧城市防汛工作,对排洪设施不够完善的住宅区和商住小区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做好补救工作。五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巡查监测、信息报告和应急处置制度,及时准确报送各类信息,为抢险救灾提供信息支撑,确保灾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六要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点,坚决果断采取转移避险措施,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确保“应转早转”“应转尽转”。七要落实好防汛物资储备,在全面查清辖区内防汛物资储备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补足各类防汛物资,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基础保障。

  县领导杨勇、涂远泽、蔡东艺、叶伟雄、陈育晚、李志宏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