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落细落实强降雨防御措施,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6-18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6月16日至17日,龙川持续召开“龙舟水”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当前雨情水情,对全县强降雨防御工作进行再研判、再推动、再落实。市委常委、秘书长孔德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县长刘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当前,全县防汛工作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汛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强降雨防御工作。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山体滑坡、山洪、泥石流等风险隐患,持续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确保万无一失;要想尽一切办法、用尽一切举措,以最短的时间、最坚决的态度,全力以赴转移危险区域群众避灾避险,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宣传力度,多形式提升群众防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安全防线;要做好群众的妥善安置和心理疏导工作,积极回应和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让群众安心、放心;要强化物资保障,统筹调度好救援力量和应急储备物资,发动社会力量多形式参与防汛工作,形成防汛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截至6月17日12时,全县共出动镇村干部排查人数36274人,排查安全隐患5904处,整改安全隐患2579处,采取临时措施并设立警示标语3058处。目前,需要转移的群众均得到妥善安置,并扎实做好联络协调、后勤安排、安全应急、卫生清洁和心理辅导等工作。

  县领导涂远泽、蔡东艺、张明明、叶书利、何瑞棠、陈育晚、陈文忠等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