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集中精力、不惧困难,全方位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6-19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6月17日晚,在收听收看了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县随即召开全县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省、市有关防汛救灾的工作部署,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压紧压实防汛责任,齐心协力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秘书长孔德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刘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当前,全县防汛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汛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市、县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压紧压实防汛责任,齐心协力筑牢安全防线,以不惧困难、不辞劳苦的工作态度和作风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强化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持续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做好信息预警和应对防范各项工作。二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安置工作。扎实做好转移群众集中安置点的物资保障和心理疏导等工作,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三要强化水情研判,加强对山塘、水库、河道水利工程、自建房等重点区域安全巡查排险,第一时间转移沿岸、临山等危险区域群众,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不留死角。四要加强道路巡查管护和隐患治理,确保交通干线安全畅通。实时监测地质灾害、山洪等隐患点,有效预防次生灾害发生。五要强化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部门联动和协作配合,从严从实抓好“龙舟水”防御工作,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杨勇、涂远泽、蔡东艺、陈育晚、李志宏、陈文忠,市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