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坚定创建信心和决心 奋力推动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提质破局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7-1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7月6日上午,龙川召开县文明委(扩大)会议暨文明城市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总结分析我县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全面部署今年创建广东省县城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县委书记刘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711091847.jpg

  刘力指出

  创建文明城市对于打造城市品位、提升市民素质、改善人居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创建信心和决心,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十大行动,构建常态化长效机制,有效推动创文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刘力强调

  要坚定信心与决心,围绕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坚持突出重点,坚持全员创文,坚持全域创建,创新方法手段,奋力推动我县文明创建工作提质破局。一要坚持聚焦重点发力,攻坚克难力促全县创文工作提质见效。进一步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严格规范停车秩序管理,从严查处车辆乱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执法,严查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行人、车辆混行,非机动车逆行,骑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无牌上路、未成年人违规驾驶共享单车等行为;要组织志愿者协助好执法部门在县城主要路口进行文明引导;要强化曝光手段,形成高压严管舆论态势;要聚焦农贸市场,提升建设管理水平,严格管理,杜绝垃圾乱扔、占道经营等现象,提升环境卫生整体水平;二要坚持全民创文,营造创文的浓厚氛围。加大创文宣传力度,以社会宣传、媒体宣传、活动宣传相结合等方式,多形式宣传创文的有关知识,全面提升市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度,营造人人知晓、全民参与的创文氛围;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把说文明话、做文明人、干文明事融入教育教学和日常生活全过程,着力提升思想道德素养。三要坚持全域创建理念,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将文明创建与正在推进的美丽圩镇建设相结合,常态化开展“三清三拆”行动,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健全完善村规民约,广泛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村镇、文明家庭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刘力强调

  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创文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日常履职有机结合,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保持创建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要深入网格一线部署推动创文工作,扎实开展好创文督查督办行动,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创文工作高质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静总结部署了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期间,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2021年龙川县文明城市创建问题曝光片。老隆镇、县公安局、县城管综合执法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性发言。

  县委常委涂远泽主持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如发、县政协主席廖洪滨等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至各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