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刘力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聚焦难点堵点问题,集中力量攻坚!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7-12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7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刘力到县城督导检查创文工作,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文明创建十大行动为抓手,努力把龙川建设成为干净整洁有序、平安稳定和谐的美丽城市。

  期间,县委书记刘力先后深入泰华城路口、富民农贸市场、兴隆农贸市场、水坑社区等地,详细了解目前创文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现场分析研判,研究解决措施。

  刘力强调

  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政治文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的集中体现,是城市形象、发展水平和市民素质的全面反映。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创建工作中的焦点难点堵点问题,集中力量攻坚,逐项整改落实,全力以赴把各项创建任务落实到位。

  一要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严格规范停车秩序管理,从严查处车辆乱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要加强执法,严查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行人、车辆混行,非机动车逆行,骑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无牌上路等行为,强化交通安全教育,不断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意识,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二要聚焦农贸市场,杜绝垃圾乱扔、占道经营等现象。要彻底解决市场周边、背街小巷的路面坑洼、环境卫生脏乱差、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全面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

  三要聚焦背街小巷,提升环境卫生整体水平。采取有效措施解决背街小巷垃圾清运、社区小广告乱张贴等问题。要压实“三大”运营商的责任,分片区规范治理好“三线”秩序。要建立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全面彻底整治城市乱拉乱挂、乱堆乱放等六乱现象。

  四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创文工作给我们城市和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深刻变化,充分调动人民群众支持创文、参与创文的主动性、积极性,营造人人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县领导涂远泽、叶伟雄、邹静参加了督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