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面对面听民情、解民忧!刘力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7-13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人大关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要求,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12日,县委书记刘力深入到黄布镇大广村,以市、县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耐心亲切接待基层选民,面对面听民情、解民忧,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问题。

  在黄布镇大广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县委书记刘力亲切接待邓水明、曾燕辉两位群众,认真倾听他们反映的村集中供水、道路破损等涉及民生问题,现场与当地镇村干部研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刘力指出

  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是各级人大代表履行职责,推进工作落实的一种有效机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每一位人大代表要深入到基层一线,面对面听民情、解民忧,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工作实效,严格按照法定职权和法定程序,进行正确、有效监督,切实发挥人大监督职能。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人大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必须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切实提高问题的解决率和人大代表、群众的满意率。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认真履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与义务,积极引导和带领广大基层群众自觉参与乡村振兴等工作,共同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

  县领导叶伟雄参加了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