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部署网格化智慧管控体系建设工作 推动全县又稳又好发展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7-18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7月15日下午,龙川召开网格化智慧管控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部署我县网格化智慧管控体系建设工作。县委书记刘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朱以威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详细介绍了目前网格化智慧管控信息化建设情况和23个镇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人员经费统筹情况。

  刘力强调

  全面开展网格化综合巡查建设工作,能切实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网格化综合巡查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加快推进我县网格化智慧管控体系建设,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龙川又稳又好发展。

  一要从推动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方面做好网格化智慧管控体系建设。强化网格队伍建设和综合管理,统筹做好资金、人员、调度等,加快推进网格化智慧管控,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做好网格化综合巡查各项工作。

  二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认识,推进综合应急体系建设。针对突出问题,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和工作衔接,狠抓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控、社会面管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把突出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三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完善网格化综合巡查建设。坚持把网格化综合巡查管理工作作为推动龙川又稳又好发展的重要抓手抓实抓好,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到网格化管控工作,为龙川实现又稳又好发展织就一张“平安网”。

  朱以威强调

  要强化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构建统一指挥、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网格巡查管理运行机制,全方位提高全县网格化队伍技能水平,提升实战能力,全力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进程,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县领导涂远泽、蔡东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