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龙川部署开展地质灾害精细调查试点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7-22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龙川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7月21日,龙川县地质灾害精细调查试点工作部署动员会召开,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余云州、副市长孙锋到会并讲话。县委书记刘力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龙川县地质灾害精细调查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规范标准、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会议强调

  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是一项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升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高标准严要求把防灾减灾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严防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盯紧看牢地质灾害隐患点。要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切实加快地质灾害精细调查试点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全面查清龙川县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真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消除。

  二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通力合作、加快推进,把试点工作打造成精品工程、标杆工程;要加强团结合作,提高工作效率,确保试点工作高效开展;要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协调指挥机制,主动做好试点工作对接,尽心尽责、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要重视安全生产,落实防疫措施。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做好群众沟通工作,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查灾、人人报灾”的地质灾害调查防治良好氛围。

  三要全力以赴抓好后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要时刻保持度汛防灾的临战状态,更加精准到位地加强隐患排查巡查,更加准确及时地预警预报监测,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充分做好临灾转移避险准备工作,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隐患点风险点附近住户和人员的转移避险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升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

  副市长孙锋在会上要求龙川进一步认清此次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彻底摸清全县地质灾害隐患底数,积极主动做好精细调查的配合、协调工作,积极动员基层干部广泛参与其中,提升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为下一年汛期精准防汛、精准防灾、精准转移做好准备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东艺作表态性发言,表示,龙川将以最大的信心、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努力完成地质灾害精细调查任务,切实把调查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以高质量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保障龙川经济社会又稳又好发展。

  县领导苏西超、李志宏以及省、市、县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