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健全完善网格化智慧管控体系 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8-0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7月29日下午,龙川召开网格化智慧管控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对全县网格化智慧管控体系建设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全面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县委书记刘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参加会议。

  刘力强调

  网格化管理在优化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网格化综合巡查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以网格化为基础、以信息技术为支撑,走出一条符合我县实际的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之路。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网格化管理和基层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行“党建+网格化”基层治理模式;要科学系统整合基层治理服务力量,不断壮大基层治理队伍,提升网格专业化服务水平。要加强网格化综合巡查队伍建设,组织专业培训,强化网格巡查队伍专业化培养;要合理配备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制,常态化开展日常训练,形成平战结合、专常兼顾的应急救援队伍。要推进网格化智慧管控信息化建设。加快信息资源整合,建立全要素“大数据库”,整合基层党建、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信息资源,实现数据准、全网通、共用共享。要加强部门协调、紧密配合,打通县镇网格化智慧管控联动“最后一公里”。要健全网格巡查工作制度,将网格巡查管理系统与基层工作有效结合,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走深走实,奋力推动我县实现又稳又好发展,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县财政局、中国移动龙川分公司及有关乡镇汇报了目前网格化智慧管控工作进展、经费统筹落实以及网格化智慧管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县领导蔡东艺、李志宏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