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复盘防汛救灾 全力推进灾后复产重建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8-0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7月28日下午,龙川召开复盘防汛救灾和推进灾后复产重建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龙舟水”期间防御工作成效和经验,深刻分析此次防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做好灾后复产重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刘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主持了会议。

  刘力指出

  面对今年“龙舟水”强降雨的严峻考验,龙川全县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集中力量打赢了防汛救灾这场攻坚仗,取得了重大成果,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住了一方平安、维护了一方稳定,为全省、全市防汛大局作出了龙川贡献,交出了一份不同寻常的龙川答卷。

  刘力强调

  在推进灾后复产重建工作中,更加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苏区精神,学习特区精神,想好就干、干就干成,把伟大斗争中孕育的伟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奋力推动龙川实现又稳又好发展。要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重点关注目前仍未返回的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确保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地方住、有基本医疗服务。要支持和推动受灾地区开展生产自救,帮助群众和企业尽快渡过难关。要主动争取各级各类资源支持。充分利用好政策,主动向上级争取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支持,确保全县灾后复产重建工作有力高效推进。要修复重建基础设施。全面深入排查全县铁路、高速、国省干道、农村公路、桥梁涵洞等交通基础设施,大力整治因“龙舟水”造成的风险隐患,扎实推进水损水毁公路修复重建工作,尽快恢复通行能力。要加快恢复农业生产。积极谋划晚稻生产,落实各项政策及生产技术措施,努力实现早稻损失晚稻补,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要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坚决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 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防止疫情与灾情叠加碰头。要加快网格化智慧管控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四定、三统筹”机制建设,全面加强网格内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着力解决好“如何稳”“持续稳”的突出问题。

  朱以威要求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全面总结“龙舟水”期间防御工作成效和经验,扎实推进灾后复产重建各项工作,要统筹用好水利、农业、交通、民政等专项资金,强化救灾资金的管理使用,及时落实保险理赔,加快恢复受灾地区生产生活秩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领导杨勇、蔡东艺、叶金水、叶书利、陈育晚、李志宏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